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马秋林在扬州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2-06-16 10:50  来源:民宗侨委  作者:疏华  供图:办公室

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率调研组在扬州专题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省级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赴高邮重点调研菱塘回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建设,实地走访回民小区、学校和部分企业,与有关方面深入交流,了解各方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调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市有关部门和高邮市、菱塘乡的情况介绍,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意见。

马秋林充分肯定近年来扬州各级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工作品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的成效,鼓励民族聚居地立足民族工作资源相对丰富的特点,积极培育重点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完善社会治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任务要求,坚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将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维护民族团结各项要求融入相关工作,助力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扬州市、高邮市人大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