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马秋林在南通专题调研侨务工作
2022-08-19 17:30  来源:民宗侨委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率调研组赴南通市,围绕侨务工作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警侨联动中心、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门区三星镇林西村,了解南通市保障华侨及归侨侨眷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侨务部门、相关单位和侨界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南通市搭建助侨惠侨平台,构建全方位、立体式为侨服务体系,支持华侨和归侨侨眷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等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在侨务工作中深入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提升华侨、归侨和侨眷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各环节的参与水平,更好发挥他们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要积极探索进一步畅通华侨表达意见建议渠道,丰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形式和载体,更好发挥侨力、汇聚侨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南通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