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魏国强出席《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07-22 17:40  来源:农委  作者:农委办  摄影:曹伟

7月22日上午,《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9月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决定草案进行审议。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等部门正在抓紧决定草案的起草修改工作。

座谈会上,魏国强对省相关部门在决定草案起草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提高决定草案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事关粮食安全,还关系着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围绕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作出决定,对于推动中央、省委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扎实做好决定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认真对照上位法和中央政策文件要求,对有关条款再论证、再修改;聚焦资金、用地等基层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基层呼声;对各方面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把草案修改得更加成熟、完善。

魏国强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农委要加强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调查研究、意见征集、修改完善等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工作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刘大旺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