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在淮安开展水库管理立法调研
2023-02-09 19:00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姚源

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淮安就《江苏省水库管理条例(修正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盱眙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安及盱眙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及镇村负责同志,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围绕水库管理范围、水库安全运行、生态保护带等重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考察盱眙红旗水库,了解水库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具体情况。

曲福田对淮安及盱眙在水库管理保护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改完善水库管理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必然要求和依法规范水库管理保护工作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这次法规修正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社会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研究水库管理保护涉及的法律关系和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最新政策,进一步理顺水库管理体制,明晰相关各方职责;结合省情实际,根据合法合理的立法要求,对一些重点、关键问题组织研究论证,科学审慎研究水库管理范围的划定问题;坚持系统思维,优化安全管理思路方法,突出风险防范预警,加强水库安全保护,进一步明晰行为规范、严格法律责任,确保修改的内容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确保条例关键制度明确、回应社会关切、体现江苏特色,为推动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省人大机关和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淮安及盱眙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