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直徐州组泰州组省人大代表联组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2022-09-06 18:0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代表联络处

9月5日至6日,省直徐州组、泰州组部分省人大代表联组赴徐州,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参加。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徐工汉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龙湖绿网、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江苏淮海科技城,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工作汇报。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徐州市坚持把数字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高地,取得了初步成效。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高站位制定徐州数字经济的发展规划,凝聚发展数字经济的社会共识,形成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激励制度,拓宽人才引培渠道,加强数字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专项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致力打造一流智慧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综合管理中心,加大便民惠民数字化建设,特别是在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在社会治理中真正实现数字赋能;关注应用技术研究,搭建自主平台,推动校企合作,注重挖掘本土有特质有成长性的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把徐州打造成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省人大代表李北群、徐大勇、张新科、秦景安、张勇等参加调研,省人大机关、徐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