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2022-09-15 18:3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黄艺  摄影:方雨婷 小雨

9月14日至15日,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金龙对今年以来省市联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专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全省各级人大和各承办单位做好代表建议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他指出,“回头看”是为了向前看,要进一步落实全国人大提出的“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要求,代表建议提出要“见事”,做到具体明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代表建议办理要“见人”,承办单位领导负起责任,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由“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转变;既注重代表满意率,又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由书面回复的“办文”向解决问题的“办事”转变,努力提升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水平。

樊金龙还对做好省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乡镇和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健全人大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对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的监督等提出要求。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杨勇通报了本届以来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南京、南通、泰州、宿迁4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省法院、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设区市人大和省有关承办单位作书面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推动泰州医药城、泰州体育公园建设的情况,参观了人大代表“千成工作室”。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直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代表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