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燕文出席江苏省老龄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2-10-31 17:30  来源:社会委  作者:社会事务处

为积极推进老龄化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融合发展,省人大社会委、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院)与设区市人大社会委合作共建老龄文明实践基地。10月28日,江苏省老龄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无锡江阴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老龄文明实践基地,进一步把各市的探索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创新性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出来,把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融合起来,对推动全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燕文强调,各市要以实践基地授牌为契机,结合实际,针对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农村养老、老年教育、智慧养老以及老龄友好型环境建设、中医药服务养老等亟待研究的问题,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可供推广的经验做法。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院)和省人大社会委要高度关注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注重把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用江苏老龄文明探索实践,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多作贡献。

在各设区市人大社会委积极申报的基础上,根据各地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的优势和特点,确定在南京、无锡、南通、扬州、宿迁等5个设区市设立首批老龄文明实践基地。

省人大机关、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院)、无锡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参加授牌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