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2023-02-23 10:51  来源:财经委 预算工委  作者:胡金晓  供图:常州市人大

2月22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并讲话。

魏国强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及各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立足人大法定职能和重点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创新方式方法,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持续增强,人大财经预算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紧扣“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这一主线,按照省委“五个表率”“五个贯穿始终”要求,切实扛起使命职责。适应形势变化和发展要求,立足职能定位、抓住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推动重要政策落地见效。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综合运用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推动法定责任落实,提高财经立法质量、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强化监督工作实效。推动法定项目实施,不断推进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走深走实,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提质增效。持续深化与代表的密切联系,高质量办好相关代表议案建议。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做好工作的基本方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贡献人大智慧、提出人大建议。

座谈会上,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别通报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南京、无锡、常州、盐城、扬州、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围绕去年特色工作和今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市作了书面交流。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常州市“两湖”创新区规划馆、外向型园区建设和相关制造业企业等。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人员及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常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