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老版 > 热点聚焦

努力追求新常态下更加科学更可持续发展

罗志军在镇江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调研强调
  

  9月15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镇江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定力,着力促进稳增长与调结构互动并进,更加注重以改革创新激发动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罗志军先后来到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爱励铝业有限公司、菲舍尔航空部件有限公司、江苏中陆航星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考察了跑马山公园项目建设和长山河、凤凰河风光带整治建设工程。他还主持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听取镇江市委关于当前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沃得机电、大全集团、鱼跃医疗等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经济走势,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罗志军在调研中指出,总体上看,7、8两月我省经济运行延续了上半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但一些主要指标增速回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这其中固然有各种因素的作用,但以更广的视野、从更深的层次看,还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带来的影响和结果。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适应新常态”的要求,既要有当期的积极应对,更要保持战略定力,更好地适应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把注意力聚焦到追求新常态下更加科学、理性、务实、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上来。

  罗志军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一个突出的现象是,传统制造业发展的瓶颈约束持续加大,下行势头比较明显;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些拥有核心技术、品牌优势和定价权、话语权的企业受到的冲击则相对较小,甚至获得了逆势而上、跨越发展的契机。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稳增长离不开调结构、抓创新、促转型,只有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了的增长,才是有竞争力、可持续的增长。因此,我们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既要抓投资、抓消费、抓出口,更要注重调结构、抓创新、促转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致力于发展先进生产力。

  罗志军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力。各地各部门既要把中央和省委已经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又要努力创出具有自身特点的改革品牌。镇江是省里确定的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山清水秀、生态宜居是镇江的优势、特色和品牌,要通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这个优势做优,把这个特色做特,把这个品牌打响,不仅营造清新宜人、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而且在推动绿色发展、清洁发展上走出自己的路子。

  罗志军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刚刚召开的推进民生幸福工程暨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经济新常态下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一方面,要紧扣增进民生福祉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另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不作兑现不了的承诺,不开空头支票。镇江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已经作了很好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要在过去工作基础上,围绕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目标和医改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为全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