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2018-02-12 16:03:00  来源:研究会

  2月12日下午,受公丕祥会长的委托,吕振霖常务副会长主持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18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稿)》、《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课题项目管理办法(稿)》和内部管理工作安排。公丕祥会长出席并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议定如下事项: 

   一、关于研究会2018年研究课题方案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理论与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研究、总结和阐释工作,推进全省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根据全省人大工作与人大建设实际,制定《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18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是必要的。会议就研究会2018年研究课题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原则同意《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18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稿)》,会后将根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印发给各位理事会员作为研究选题的依据。 

  二、关于研究会课题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认为,为了支持和鼓励各位理事、会员和人大理论研究的爱好者参与地方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规范研究课题管理,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和水平,制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很有必要。会议原则同意《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课题项目管理办法(稿)》。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印发实施。 

  三、关于建立研究会日常工作制度 

  会议认为,要建立研究会日常工作制度,为会长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并为会长和理事会员们的研究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1、定期组织学习,围绕中央和省委、省人大的重要工作部署,结合研究会研究课题,组织驻会工作人员学习,每月两次; 

  2、适时开展调研,重点安排好会长专题调研活动; 

  3、召开重点课题研讨会,一般每两月一次; 

  4、每年四季度召开学术交流会和常务理事会;年中结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进行优秀研究成果交流; 

  5、加强日常工作制度化,秘书处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和相关服务工作。 

  会上,公丕祥会长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新时代担当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理论研究敢于触碰问题,善于探讨,勇于创新;三要注重理性思考与实际调研相结合,理论研究要系统,工作调研要深入;四要加强上下联系,接受全国人大理论研究会的指导,注重与市县人大理论研究会的工作联系和课题研究的合作与协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实现本届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的良好开局,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研究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