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2019年“守护长江清水绿岸”江苏行聚焦太湖治理
2019-09-26 18:19:00   来源:西交民巷23号    作者:   

  9月20日至23日,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我省,围绕“守护长江清水绿岸”主题进行深入采访。这是中华环保世纪行2019年宣传活动的第五站,此次采访的重点是关注太湖生态环境治理。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绕太湖进行实地采访,听取地方人大常委会、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广泛采访有关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

  在苏州,采访团先后来到吴江区东太湖生态园、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太湖湖滨湿地、东吴村北港自然村,实地考察东太湖综合治理工程情况,园区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情况。

  在江苏召开情况汇报会,听取省环保厅、省自然资源厅、苏州、无锡、常州三市开展太湖环境治理情况介绍

  在苏州东太湖生态园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创始人崔根良

  苏州市水务局局长王国荣向记者介绍太湖湖滨水污染治理情况

  在吴中区北港村关于农村污水治理情况,采访金庭镇水利站站长朱革荣

  在无锡,采访团走访了经开区贡湖湾湿地、蠡湖、宜兴市丁蜀镇和湖镇,了解湿地整治、生态清淤、污水截流、退渔还湖、生态修复、湖岸整治和环湖林带建设等情况。

  在无锡经开区采访贡湖湾湿地整治情况

  在宜兴市丁蜀镇采访莲花荡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在常州,采访团来到武进区雪堰镇和洛阳镇,实地采访了循环农业示范项目,了解绿色农业、创业农业、特色农业、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相结合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查看戴溪小流域项目治理情况。

  在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采访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建设情况

  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张道衡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农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改革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网、澎湃新闻、中国人大杂志社等17家新闻单位的近30名记者参加了此次采访。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有关同志随团进行指导。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