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周广智围绕基层治理作专题报告
2023-05-26 16:50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王伟  摄影:曹伟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讲坛”专题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围绕“为江苏基层治理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作专题辅导报告。秘书长陈建刚主持报告会。

周广智在报告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分析了当前基层治理面临的风险挑战,并从“在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上走在前、在构建基层治理平台上走在前、在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上走在前、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上走在前”四个方面,提出加强我省基层治理工作的建议。报告认为各级人大在推动基层治理走在前上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重要职责,强调要强化基层“三治”融合方面的法治供给,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推进基层治理领域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创新代表联系群众机制,拓展代表参与基层治理的广度和深度,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基层治理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的重要基础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找准人大工作与基层治理的结合点、切入点,依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我省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