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02-22 18:19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王燕  供图:省生态环境厅

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带队在南京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制度化听取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加快推进《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做好前期准备。

曲福田一行先后察看了生态环境监测执法船、大气多参数监测站、有机污染物监测重点实验室以及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并与部分专家、基层工作者进行交流。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观看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演示,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情况的汇报。

曲福田对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交出了一份出色成绩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切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曲福田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法治水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领域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始终行驶在法治轨道上;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水平,把推动产业结构绿色转型作为浚源之策,把完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作为固本之基,把激发企业治污内生动力作为长效之举,切实在源头治理上下工夫、找答案;进一步提升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水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治理,强化生态空间管控,完善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和动态评估制度,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绿色发展中的利益调节作用,开展环境与健康的基础性关联性研究,构建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治理格局。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省环保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