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在常熟召开
2023-03-03 19:0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汪洪峰  摄影:孔筠

3月2日,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在常熟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对过去五年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省人大环资城建条线注重服务大局、敢为人先、上下联动,在依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协同并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围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等部署,切实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点和优势,铺设好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轨道,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曲福田指出,要按照“五个贯穿始终”实践要求,以高质量立法工作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统完善环资城建领域相关法规,突出地方立法特色,体现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以高效能监督工作推动相关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以高水平代表工作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和完善,持续深化“两个联系”,积极保障代表参与人大环资城建工作,不断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以高标准自身建设提升环资城建队伍能力水平,做到在政治信念上无比坚定,在工作作风上敢于担当,在能力提升上勤于积累,在工作方法上注重联动,推动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常熟市琴湖溪里城市会客厅、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中新昆承湖园区、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等,了解常熟市空间规划、产业转型、生态保护等情况。省人大环资城建委全体组成人员及各设区市人大环资城建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州市、常熟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会后,曲福田还现场调研了苏州西山岛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以及该市首座全地下式水质净化厂,进一步了解掌握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