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06 15:3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方勇  摄影:于同化

3月6日上午,省人大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曲福田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副主任周广智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会议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部署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厚爱重托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扛起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要聚焦省委部署要求,把握好今年省人大工作主题主线,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我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助力改革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机关党组和驻会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