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魏国强带队开展家庭农场立法调研
2023-03-08 14:09  来源:农委  作者:农委办

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赴苏州常熟,开展《江苏省家庭农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并了解苏州市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贯彻实施《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有关情况。

魏国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常福街道虞美润家庭农场、辛庄镇辛阳桥家庭农场、古里镇坞坵村米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魏国强对苏州及常熟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贯彻实施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立足“小切口”,围绕家庭农场开展立法,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具体举措。作为促进型地方性法规,要从明确责任促进、突出重点促进、完善政策促进、加大投入促进、监督检查促进等5个方面多下功夫。在条例起草、修改、审议等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注册登记、土地流转、设施农业用地、职业技能培训、市场销售及特色品牌培育、投资权益保障、数字赋能、降本增效、矛盾化解、分类推进等方面问题和政策举措研究,努力提高立法质量。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张绪美、陶煜东,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及常熟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