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张宝娟带队开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专题调研
2023-04-28 17:00  来源:社会委  作者:朱琦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4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就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工作情况赴常州、南通开展专题调研。

张宝娟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金东方颐养中心、海门区体育中心、东洲青创、启东市社会福利中心、科信技工学校等,听取了推动就业促进、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一老一幼”服务工作以及建设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等情况的汇报,了解基层民生保障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

张宝娟充分肯定了常州、南通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更高定位、更高标准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增强系统思维,让促发展惠民生相辅相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做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要深化民生领域改革,部门协同推进,打破数据壁垒,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民生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她指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开展相关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要进一步用好立法资源,发挥好监督作用,高质量开展好调查研究,发现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省人大机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常州、南通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