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
2023-04-29 09: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副主任魏国强、曲福田、陈星莺、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这一主题,持续锚定“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总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工作安排,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科学编制五年立法规划,精准有效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实际成效,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把改革发展决策与立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强化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推动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扎实推进人大领域重点改革任务,鼓励和支持基层创新实践,激发人大工作生机活力,在新起点上不断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定了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了省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院检察院有关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建议人选名单,并对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