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3-05-08 15:22  来源:社会委  作者:朱琦  摄影:曹伟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5月8日上午,《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省政府副省长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娟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依法维护全省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权益的迫切要求,是推动我省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要强化宣传解读,强化政策配套,强化监督检查,注重《条例》贯彻实施的实际效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夏心旻就贯彻实施《条例》作了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单位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聚焦医保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聚焦“三医”联动,聚焦医保基金安全,聚焦公共服务更加均衡、可及、便利,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医保局、卫生健康委、财政厅和省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机关、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