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N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江苏人大将切实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今天上午,江苏全省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卫国出席会议时讲话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认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无论是人大常委会,还是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都要有自觉的对外宣传意识,谋划各项工作要统筹考虑价值取向、舆情民意和社会效果,把新闻宣传工作与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实施,奋力开创江苏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司锦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讲座。

  张卫国说,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江苏全省地方各级人大肩负重大责任,既要通过行使法定职权把党的主张转变成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保证改革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进行,保障改革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又要根据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部署,积极推动人大领域的改革创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迫切要求新闻宣传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对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人民群众则迫切希望人大作为权力机关、民意机关、监督机关能够进一步有所作为、发挥应有的作用。只有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才能回应人民群众对人大履职的关切期待,才能赢得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理解支持,才能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自觉自信。

  “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一篇大文章。”张卫国强调,切实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从四个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一是坚持原则,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拓展平台,扩大人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四是改进方式,不断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法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和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负有重要使命,需要社会对此有充分认识。通过新闻宣传,可以架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拉近人大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使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理解和监督人大工作。

  张卫国要求,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靠一支政治可靠、能打胜仗、高素质的人大新闻宣传干部队伍。各级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者一定要把加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包括新闻策划写作能力、政策法规解读能力、社会舆论引导能力、公共关系处理能力等。人大机关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帮助新闻宣传干部和相关媒体记者提升理论、法律和业务水平,在重大新闻报道活动的历练中增长才干。要努力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在政治上给予更多关心,激励他们在人大新闻宣传岗位上刻苦钻研、笔耕不辍、奉献才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正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看问题,在人大新闻作品中更好地反映人民心声、维护群众利益。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