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日报 | 首期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
2023-03-21 08:4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省人大常委会计划举办4期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今年上半年实现省人大代表培训全覆盖。20日,首期学习班在省检察官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刚主持开班式。

樊金龙指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江苏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实践、发展优势、面临挑战和重点方向,深刻把握人大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的职责定位,紧跟总书记步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希望省人大代表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对照“五个模范表率”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本期学习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以及立法法、监督法、代表法等内容安排6场专题讲座,开设“人大代表讲坛”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现场宣讲,并组织代表赴赵亚夫事迹馆、基层代表之家进行现场教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