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座谈会在昆山召开
2023-03-23 18:10  来源:民宗侨外委  作者:吴加慧

3月23日,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座谈会在昆山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广智对全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对台和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全省人大民宗侨外专工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务实推动工作创新,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相关领域法治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周广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人大民宗侨外工作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侨务、对台和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要求、促进团结奋斗这一核心任务和维护安全稳定这一重大要求,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人大民宗侨外工作重要作用,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和基层治理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要把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协作配合和服务代表能力,不断推动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侨资、台资和外资企业,调研人大民宗侨外工作服务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会上,省人大民宗侨外委通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各设区市人大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州市、昆山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