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福田赴南通苏州开展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2023-05-24 18:22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赵晓明  供图:苏州人大 南通人大

根据2023年省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安排,5月15日至17日、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带队分别赴南通、苏州就省委14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在苏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督查组。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及“家、站、点”,走访人大代表,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并分别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委、人大、“一府两院”和区县(市)人大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曲福田充分肯定两市贯彻落实省委文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省委文件专项督查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为契机,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人大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助力助推作用、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的保障促进作用、在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和智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五个表率”“五个贯穿始终”的实践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与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相适应、与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相匹配的能力,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督查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研究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见行见效,确保中央关于人大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落地落实。

省人大机关、省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苏州、南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