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陈建刚赴连云港开展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2023-05-25 18:26  来源:社会委  作者:社会事务处

5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刚带队到连云港,对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灌南县、连云区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家、站、点”、代表履职服务中心、代表工作室和镇街人大工作等情况。在连云港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人大、“一府两院”、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县(市、区)人大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陈建刚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专项督查是推动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紧扣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充分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权,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以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担当作为,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见行见效,确保文件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期间,陈建刚还走访了基层联系点,到连云区有关镇村了解乡村振兴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对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机关、省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连云港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