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福田主持召开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
2023-05-29 19:5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5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之年。省人大常委会紧扣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这个最紧要的“牛鼻子”,发力奋进、守正创新,系统谋划立法和监督工作安排,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经济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发展、构建良好市场秩序、提升政府服务等领域存在的制度短板,强化法规制度供给,不断推动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大力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更优的法治环境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和担当精神,紧扣省委中心工作,把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监督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以高效能监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上下贯通融合,强化工作协同,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