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消费者权益保护 > 图片 > 正文
刘永忠作执法检查报告
2016-06-29 17:0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5月23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南京开幕。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执法检查报告肯定了“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取得的成绩,认为各级政府认真组织贯彻实施,在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规范经营者自律行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创新维权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部分法律规定内容难以落地生效、维权执法协调配合不够紧密、新型消费领域维权难度较大、消费维权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报告建议,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部门与区域间协调配合,认真研究解决新型消费领域维权问题,加强消费维权队伍建设,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制体系,切实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水平。

 

作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