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要闻聚焦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9-02-28 17:45:0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2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出席并讲话。

  汇报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和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结合自身职责,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春宁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各部门一年来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听取和审议年度环境报告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法定职责,对于强化环保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的年度环境报告不仅时间提前了2个月,同时报告内容除常规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外,还要将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省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合力做好报告起草准备工作;要客观反映问题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对策,确保年度环境报告工作内容实、效果好;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做好年度环境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满意度测评、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等工作。省人大环资城建委要抓紧行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要把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调研重点,察实情、听实话、看实招。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秦景安、朱铁军参加汇报会。

作者:文/汪洪峰 图/阮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