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带队在苏州无锡常州开展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2016-08-19 18:16:0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   

  8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带领执法检查组赴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就《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期间,执法检查组冒着酷暑,实地查看了常州市遥观镇水利工程枢纽、桥南村章兴洪鸡场,检查了无锡市沙渚水源地保护、南泉水厂水质预处理、黄泥田藻水分离以及梁溪河水质监测等项目,考察了苏州吴江区东太湖水环境整治、盛虹集团转型升级及其污染防治和七都镇水产养殖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州、无锡、苏州及有关部门和市(县)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省各级政府及其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紧紧围绕水质改善目标,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太,一手抓应急防控,一手抓长效治理,严格落实水环境治理责任,加快流域地区转型升级,大力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执法监管,创新体制机制,太湖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太湖水质明显提升,在国家 “三湖”治理中处于成效最好的区域。

  赵鹏代表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在太湖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条例提出了要求。

  赵鹏指出,要坚持科学治太,依托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着力关键环节,狠抓突出短板,扎实推进太湖治理这一生态文明样板工程。要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各级政府要肩负起环境质量主体责任,各级人大要加强对条例的监督检查,保证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快形成治太合力,坚持不懈完成新一轮治太目标。他表示,在实地检查和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汇总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一份有价值有分量的执法检查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夏鸣、孙如林、董启彬、陈为民、孔新宁,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活动。省人大环资城建委委员张弛及省环保厅、水利厅、住建厅、农委、太湖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