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水资源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16-09-06 15:52:00   来源:农委    作者: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8月底至9月初,省人大常委会对《江苏省水资源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9月6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及省水利、发展改革、经信、财政、住建、农委、环保、质监等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宏坤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根本要求,是实现水资源良性循环的客观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要举措。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依法管水、依法治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依法行政,全力做好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坚持齐抓共管,努力形成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的合力。要注重工作实效,扎实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深入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既要总结好的经验,又要发现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蒋宏坤将带队赴徐州、连云港开展实地检查。

  汇报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京霞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