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2日召开
2023-01-06 17: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于同化

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等,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统筹谋划新一届人大工作思路举措,精准高效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2日在南京召开,建议议程为:审议集体协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消防、招标投标、科学技术进步、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4件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基层卫生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省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审议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编排情况、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7件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并对其中的6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的议案;审议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查批准无锡等市8件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会议研究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计划稿等事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