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忠实履行法定职责
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交流体会
2023-01-20 17:41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1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交流体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最大的政治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崇高威望,充分展现了江苏儿女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和热爱。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我们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也是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亲身经历、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无比振奋、无比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信长星书记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精神,精心谋划新一届人大工作,按照“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把省委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喜讯传递给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汇聚起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