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次主任会议
2023-02-27 16:09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副主任魏国强、陈星莺、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这一主题,综合运用人大法定职能,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以高水平决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体现共同意志,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推进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常委会依法履职,扎实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原则通过修订后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向省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具体办法、基层人大工作联系点制度和基层人大工作联系点分工方案。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原则通过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水库管理条例修正草案修改稿;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听取省政府关于2023年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4件、省检察院1件有关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查批准无锡等市6件地方性法规;审议关于提请任命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等。

主任会议研究审定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计划,关于省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的评议意见,关于市县乡人大加强对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监督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交办意见,关于开展省信访条例、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方案,2023年度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培训计划等。

主任会议还对3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