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7-24 17:50: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文/陈健 图/袁宁   
  7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主任会议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娄勤俭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总结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无论是总结上半年工作,还是部署下半年任务,都紧密结合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深刻阐述了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并就持续推动思想解放、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站位高、导向明、落点准、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把服务、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为人大履职的主线,贯穿到依法行权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在推动思想解放上持续深化,着力破除制约人大工作创新的思想障碍,打破习惯思维和路径依赖,大力推进人大履职机制创新,使务实又创新成为我省人大工作的一个鲜明特色;要在抓好巡视整改上坚决到位,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照对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尤其要高度重视长效机制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向中央巡视组和省委交上满意答卷。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