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7-31 16:06: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文/陈健 图/袁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成员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秘书长、党组成员陈蒙蒙出席会议,副主任许仲梓列席会议。

  会前,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此基础上,对照中央巡视整改意见,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常委会党组的对照检查报告,查找了四个方面12个具体问题,从增强“四个意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党组成员还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震宁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主题,认真检查对照,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触及痛处,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陈震宁在会议结束时作小结,对运用好、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责任担当,一着不让推进整改措施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完善长效机制,把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向纵深推进;积极主动作为,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