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激发新动力 开创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
2021-04-01 17:39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系统贯通学习中深刻感悟新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创造性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后不久,李克强总理来我省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助力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推动相关法律在我省全面有效实施。要把执法检查同法规修订结合起来,推动完善我省污染防治制度体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带好头,在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带好头,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上带好头,把学习贯彻的过硬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