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
2019-11-30 12:1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张旸旸 图/方勇
  11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召开专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全体成员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整改及专项整治方案,按照“当下改”立行立改,“重点盯”攻坚突破,“长期立”抓住不放的思路,一项一项抓整治、一个一个抓推进,还制定实施了3个具体整改措施,积极破难题、补短板,不断把整改落实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这次“回头看”专题会议,是根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把这次“回头看”当作一次再教育再提高的过程,会前进行了认真梳理回顾,侧重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机关当前工作,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结合起来。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中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和分管领域的问题的整改“回头看”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在此基础上,大家就机关党组“回头看”的自查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坚持用事实和成效来回答“回头看”中的“多个是否”问题,切实对好标找好差,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陈蒙蒙在主持会议时,就个人整改情况及履行机关党组整改“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回头看”,同时就机关党组持续深入地把主题教育成效巩固好、拓展好讲话指出,“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要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检视问题、发现不足,进一步加强整改、扩大成效。“是否、是否”这一个个问题,不仅要在“回头看”中回答好、今天回答好,而要始终回答好、不断回答好。
  陈蒙蒙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为我们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作出了制度性安排。我们要一如既往地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让这一教育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这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很多,比如,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后勤管理等等,要突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带动机关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