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2021-02-24 19: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2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起点谋划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并研究讨论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人大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更好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陈蒙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扣“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聚焦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更好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关党组成员出席,办公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