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0 19:2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陈健 于同化

1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六个带头”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会前认真拟定方案,广泛征求机关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找准问题,进行深入党性分析,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蒙蒙首先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陈蒙蒙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蒙蒙在小结讲话时指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把优良作风保持好;进一步扛起职责使命,把主责主业完成好;进一步筑牢事业发展基础,把机关干部培养好;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把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好,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机关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副秘书长列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