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2023-02-23 19: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2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省委信长星书记有关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关于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建刚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党员干部负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人大机关政治本色。要一如既往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机关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打造高水平学习型机关。要把握主题主线,围绕全国、全省工作大局,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彰显敢于担当的作风、履职为民的要求、真抓实干的精神,以干在实处助推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严纪律,知责于心,履行好主体责任;担责于身,不断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履责于行,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拓展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狠抓落实,着力做好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会务服务、三月份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筹备和常委会年度“一要点四计划”分解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秘书长办公会成员、部分分党组成员,各业务处处长、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民主党派成员列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