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女职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巾帼砥砺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3-03-10 19:4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方勇  摄影:于同化

阳春三月,绿色葱茏。3月9日至10日,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巾帼砥砺新征程”主题活动,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机关近50名女职工赴连云港开展学习考察和瞻仰纪念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东连岛顶的邓小平主题公园,春风吹暖苏马湾,百花吐鲜出新蕊。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邓小平主题广场,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塑像前肃立致敬,现场开展“人民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遥望曾经撒入邓小平骨灰的辽阔海洋,大家侧耳详听讲解员讲述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深刻感悟邓小平同志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战略魅力和政治智慧,豪情展望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在连云区,大家走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体验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现场考察了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果,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对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在学习参观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女职工们表示,要结合此次学习考察和主题党日教育,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贯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助力我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展现巾帼风采、彰显巾帼担当、绽放巾帼之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