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2023-03-27 19:0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3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谋划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建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一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人大机关落实见效。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筑牢机关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聚焦“四个机关”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打造人大“四个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建刚就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支持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推动党内法规贯彻落实,不断巩固拓展机关制度建设成果,全面提升机关依规管党治党能力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机关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机关法治工作计划。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