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文化建设 > 青年学堂 > 正文
谭敏:我努力担当 我享受快乐!
2020-05-04 18:59: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法案处)
  服务乡村振兴,要带着深厚的感情。脱贫攻坚是农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我经历其中,参与其中,无论是推动扶贫开发条例立法,还是起草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撰写人大监督如何助力脱贫攻坚的论文;无论是参加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还是到泗洪宣讲扶贫开发政策,我始终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感情,从如何保障农民权益的角度,去研究,去思考,正如总书记所说:“能够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才能有正确的工作方法,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服务乡村振兴,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农委法案处承担着三农立法、执法检查、议案办理等工作,处里3位同志我最年轻,而且我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由于工作需要会经常出差、忙起来周末加班是常事。但我想,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像总书记那样,坚持人民至上,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克服困难。我常想,“年轻时谁没有点困难,不能被家庭困难拖住了前进的脚步!”每当看到自己参与调研的法规高票通过,起草的调研报告得到领导的赞许,提出的意见建议受到常委会委员的肯定,心中都充满了激动和喜悦,也更加坚定了我前进的脚步!
  服务乡村振兴,要体现担当的精神。年轻干部是人大事业的未来和骨干,但未来和骨干关键靠干。近期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紧扣法规条文具体规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法规实施存在的问题,突出强调政府和有关方面必须严格履行的法律责任。工作中,我为开展好执法检查系列活动仔细策划研究,为摸清总体情况多次督促相关部门提交材料,为列准问题清单查找大量资料,为提出更有可行性、合理性的建议反复思考总结,力求以高标准高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年轻干部新风貌。
  有道是,我担当,我快乐。要说收获,倾心于工作,谋求成就,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