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2022-07-29 19:20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梅园  摄影:曹伟

7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主持讲座。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国才教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这一主题,介绍了气候变化的危害和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工作,分析了控制碳排放的重大意义,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内涵、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分别从全局和微观的角度提出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对策建议。

刘捍东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江苏要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的目标。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要立足人大职能,结合江苏实际,做好“双碳”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为我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强对碳达峰碳中和理论、政策和业务的学习,深入把握工作规律,着力提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