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2022-08-12 09:2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省人大宣传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推动我省地方人大新闻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8日至11日,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办公厅副主任徐洹作培训小结。

袁功民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必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报道好宣传好全省各地推动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必须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对中央及省委关于人大工作部署要求的认识。在当前形势下,人大新闻宣传既要注重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又要注重防范舆情风险,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舆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他希望,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既要加强理论武装,升华思想认识;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思路举措。

徐洹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重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主动宣传,正面宣传,反复宣传,让正确的声音盖过各种杂音,让正确的立场、观点、理念深入人心。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做到政治站位要更高、新闻眼光要更准、舆论导向要更正、创新劲头要更足、文字能力要更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优秀新闻作品。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王林主任,南京大学紫金传媒智库研究员燕志华,新华日报全媒体时政新闻部副主任陈月飞,省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二部协同协作部副主任丁凤云,现代快报编委鹿伟分别围绕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解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网络舆情与危机管理以及如何讲好人大故事等方面进行辅导。南京、无锡、宿迁及昆山、启东、金湖等市县人大宣传工作者在培训结业前,交流了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分享了提高新闻宣传作品质量的心得体会。

各设区的市人大机关和部分县(市、区)人大机关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新闻联络员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