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举办“机关干部文字能力培训月”活动
2022-08-26 18:30  来源:办公厅培训中心  作者:黄悦  摄影:曹伟 于同化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省人大机关干部文字综合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7月1日至8月26日期间,省人大机关利用每周五半天时间开展“机关干部文字能力培训月”活动。

本次培训月活动共安排六场专题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建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徐洹,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祁相春,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姜葵分别围绕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写好领导讲话、起草法规草案和法规审查意见、起草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公文处理与会议组织、撰写执法检查报告进行辅导。

培训月活动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主持,机关干部950人次参加。

培训月活动得到机关干部一致好评,每次讲座大家都踊跃报名,座无虚席。大家认为,活动契合人大工作实际需要,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很强,既“接天线”,又“接地气”。通过学习,大家对文稿综合起草有了新的认识,对人大机关业务工作、操作规范等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表示将结合这次培训月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工作,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