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促进共同富裕”专题讲座
2022-09-29 19:00  来源:社会委  作者:张行  摄影:曹伟

9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办“促进共同富裕”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昉作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主持讲座。

蔡昉围绕“促进共同富裕、应对发展挑战”这个主题,分析了中国经济供给侧和需求侧面临的挑战,从国际一般规律和国内现实需要出发,阐释了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并针对改善收入分配,建立和完善社会福利体系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王燕文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实现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坚持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高效衔接,认真研究促进共同富裕的法治需求,强化共同富裕法规制度的系统设计和集成供给;紧扣收入、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和健康等基本民生方面开展精准监督,推动法律法规有效执行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苏实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做好代表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凝心聚力走好共同富裕新征程,让共同富裕这个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在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彰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