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学习会举行
2023-01-13 16:09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赵昕  摄影:曹伟

1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学习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

李小敏指出,今年的省人代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代表们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在大会期间审议、审查好工作报告,认真参加选举和表决,把握要求提出议案和建议,正确行使代表权力。他指出,人大代表既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是一种国家职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职责,不负人民重托,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捍卫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自觉践行者,宪法法律的模范遵守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引领者。

樊金龙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和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情况,对新一届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人大机关做好服务保障、提升代表工作能力提出要求。

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单位、驻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和驻当地部队代表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