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在宁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
2023-02-03 18:20  来源:法工委  作者:张鏖  摄影:曹伟

2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组织在宁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传达了王晨副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对立法法进行修改是新时代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举措。代表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修正草案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内容;充分发表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立法法修改完善、顺利通过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立法法的修改对于完善立法体制,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修正草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已经基本成熟。会上,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