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行“每周学习日”制度强化理论武装
2022-05-19 18:18  来源:机关党委

5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印发关于《机关党支部(总支)“每周学习日”安排表》的通知,推动各党支部(总支)落实“每周学习日”制度,相互学习促进,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每周学习日”制度,是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带队围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促进人大机关建设”专题调研形成的一项实践成果,以此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为此,他们在制订《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时就“每周学习日”作出部署,并组织各党支部(总支)根据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和工作实际,明确每周相对固定的时间为学习日,集中组织理论学习。

该制度推行以来,各党支部(总支)紧密结合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委员会党支部结合分党组学习会同步组织。广大党员努力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在机关办公网“党建园地”,28个党支部(总支)持续更新“每周学习日”学习动态,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片来自机关办公网“党建园地”各党支部已发消息配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