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808名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确认
2018-01-25 13:5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晓映 陈明慧

  24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确认808名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广忠介绍,我省13个设区市、解放军驻苏部队和省直单位的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别为625名、30名和153名。全省13个设区市和解放军驻苏部队,分别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和军人代表大会,依法选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08名。

  新选出的代表,较好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总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连任代表239名,占29.6%;党政干部304名,占37.6%,与上一届相比占比有所降低;企业界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人士占比提升。

  新代表中,最年长者84岁,是江苏省委原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焕友;年龄最小的22岁,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这是我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除了感到荣幸和自豪,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赵帅说,希望在五年履职期间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拉近两会与体育的距离,从基层大众需要的角度出发提出一些建议。

  新代表中,还有7名农民工代表,滨海县桥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员刘秀丽是其中之一。从事家政服务8年,刘秀丽帮助过滨海县及周边县市100多户家庭,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月嫂看似层次不高,其实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也是一项专业技术性较强的工种,我的目标是做一名知识型高级月嫂。”刘秀丽表示,履职期间,她将从加强农民工公益培训、培养技术型农民工等方面提出建议。

相关链接